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拖欠14万元执行款一直不兑现 豪车被扣当天就还钱
2018-10-19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围猎“老赖”张某过程中,扣押了其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并将“老赖”张某拘传至法院。轿车的价值远远高于剩余的欠款,张某当天就缴纳了案款,案件圆满执结。

  记者昨天从法院了解到,2014年6月,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张某将严某撞伤,导致严某胳膊残疾。双方自愿达成调解,由张某赔付给严某37万元。此后张某陆续赔付了23万元,剩下的14万元一直没有兑现。今年4月,严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人员的组织协调,双方达成一次性赔付18万的和解协议。

  “每次和张某沟通,他都是满口答应尽快还款,可每次都不守信用,从清明节一直拖到国庆节。”执行员赵致远说。8月,法院通过冻结、划扣张某银行存款的等强制措施,为严某执行到位10万余元,但余款仍在拖欠。

  12日凌晨,执行人员约严某一同出发,敲开了张某家的大门。看到执行人员,张某很是意外:“就为了那几万块钱,法院还真会把我抓去坐牢吗?”执行人员向张某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扣押了他停在小区楼下的凯迪拉克轿车,并将他拘传到法院。张某终于意识到“赖不掉”了,当天上午,张某的妻子赶到法院,当场交清了剩余的欠款。(任偲佳 童本宽 张凤春)

标签:法院;执行人员;凯迪拉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