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 惠建林出席
2018-10-19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年度考核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最新要求,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突出问题,部署了全市减煤工作。市住建局及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惠建林在讲话时表示,当前我市的环保问题依然非常突出,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而言是一次重大的考验,不仅考验我们的政治认识,也考验我们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高质量的工作推进高质量的发展。

  惠建林指出,认识水平必须再提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责任硬不硬、政治任务到不到位的衡量标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生态问题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在全局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地位。要把生态环保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联系起来,与镇江发展的需求联系起来,与人民群众的诉求联系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水平,进一步克服依赖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整体战、持久战。

  惠建林强调,推进力度必须再提升,更大力度攻坚重点指标、解决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工作质量必须再提升,处理好指挥部专项工作组与各部门日常工作、条与块、上与下的关系,在方式方法上开动脑筋,引导推动企业把主体责任担起来,立足现有资源、优化调度配置,统筹解决好省级环保督察初步反馈的“环保能力建设偏弱,环境监察力量配备相对不足,尤其是乡镇和农村环境监管力量较为薄弱”的问题,切实做好环保工作的力量保障。善于借力借势、主动发声,多做正面宣传、加强阐释引导,畅通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监督,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行胜于言。惠建林要求,实际效果必须再提升,要主动做,更要做彻底;要为当前计,更要为长远谋;要锻炼队伍,更要锤炼作风。最后,惠建林对全市领导干部提出了细、实、紧、廉的作风要求,确保完成生态环保各项目标任务,拿出令人满意的年度“成绩单”,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镇江。

  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黄利民、李健、郭建、詹立风、岳卫平、胡宗元、陈金观、陈可可、王冬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污染防治;工作;工作责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