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区实现区属国有公司(场圃)监督全覆盖
2018-10-19 09: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7日下午,随着镇江润州区区属国有公司(场圃)综合纪检组(以下简称综合纪检组)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区区属国有公司(场圃)监督工作实现全覆盖,将切实促进国有公司(场圃)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润州区成立综合纪检组,改变了以往一个公司一个纪检组的传统做法,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力量、综合监督,将国有公司(场圃)看起来、管起来、护起来,着力解决当前该区国有公司(场圃)党内监督“短板”问题,是一项“小有大用”的探索性工作。

  根据要求,综合纪检组将负责监督润州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黄山园艺良种场(镇江市金黄实业总公司)、市水产养殖试验场、润州茶叶良种场及其直属单位,并根据润州区纪委授权监督润州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润州区土地房屋开发总公司及其直属单位。监督的重点对象是上述被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责任;负责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工作;负责被监督单位执纪审查工作;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等。

  润州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成立综合纪检组,加强对区属国有公司(场圃)的监督,及时发现纠正全区国有公司(场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存在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错误拖成大问题。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综合纪检组监督作用,着力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全区国有公司(场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润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孙晨飞 李志鹰 卢刚)

标签:国有公司;润州区;国有资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