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民洲港二期工程码头对外开放获省政府批准
2018-10-18 1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码头4个万吨级泊位,经省政府同意批准对外开放。

  据了解,江苏新民洲港务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码头2个5万吨级泊位,已于2015年10月28日通过对外开放省级验收,实现对外开放。至此,新民洲港一二期6个万吨级泊位全部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已实现全面正式对外开放。此举结束了过去以“一船一议”形式靠泊外轮的不利局面,为新民洲港加快建成“中国木材进口第一港”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力,开启新民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民洲港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相关部门介绍,省政府此次批复中还指出,我市要督促码头管理部门和经营单位认真研究落实口岸查验机构提出的改进码头监管设施和条件的意见。码头对外开放后,加强职工相关法律、法规、涉外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实现对外开放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据新民洲港务公司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以来,新民洲港已靠泊8艘万吨级外轮,进口木材23.92万方,4艘外轮同时靠港作业的繁忙壮观景象,成为新民洲港的常态。新民洲港今年以来已进口木材220万方,进口木材量仅次于万方港,名列第二,正在向“中国木材进口第一港”奋进。(杨龙生 梅永生 干光磊)

标签:对外开放;码头;港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