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10-18 10: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市政协机关6位同志围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自6月份市政协开展思想大解放、学习大研讨活动以来,市政协机关每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都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国忠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关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建立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形成广泛统一战线,是政协组织的重要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和“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组工作重要位置,确保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李国忠要求,抓好全市政协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要坚定“主心骨”,强化政治引领力,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弘扬“主旋律”,汇聚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政协的特色和优势,为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作出独特的贡献。要筑牢“主阵地”,唱响政协好声音,加强政协各类活动、会议的组织和管理,加强对各类政协建言平台、宣传载体的审查把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宣传工作。要把握主导权,压实工作责任制,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政协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制度。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朱云峰、王冬生,市政协副主席卢道富、张红娣,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何培树参加集中学习。 (记者 姜萍)

标签:政协;意识形态;集中学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