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内外近300家企业江大揽才 企业现场提高起薪至4500元
2018-10-18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省内外近300家企业云集江苏大学,参加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江苏镇江站”活动。“诚聘精英”“就等你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企业求才心切,纷纷提高起薪,并以各种人才待遇吸引毕业生。

  省外企业

  闻讯而来

  昨天参加招聘会的既有我市及周边苏锡常扬等省内城市企业,还有闻讯而来的上海、辽宁等外省市企业。它们带来300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涉及财务、营销、机械、电气、管理等十几个大类。

  一到江大体育馆大门,镇江引才新政的展板前引来不少大学生驻足。招聘会现场,来自辽宁、上海、安徽、浙江等省市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引人注目。辽宁抚顺市的数十家企业组团来镇,带来各种人才需求及引才政策。抚顺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张喜森告诉记者,驻镇高校较多,不少都是理工类大学,而抚顺制造业发达,需要引进相关人才,供需双方的匹配度较高,希望东北等生源毕业后回东北老家就业创业。他表示,抚顺和东北不少城市一样正迎来转型新机遇,在大材料、大能源等产业及沈抚新城上发力,欢迎各地人才加盟共同发展。抚顺永茂公司是家外企,HR李金萍表示,这次带来工艺工程师、设计工程师等岗位来江大,期待招到高端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抚顺在购房补贴、创业补贴等方面推出不少引才举措,沈阳、大连等城市还在租房、社保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为的是留住当地人才,引来外来人才。

  企业现场

  提高起薪

  前来引才的不仅有省外企业,还有我市周边城市的企业,其中以宁扬企业为多。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力促宁镇扬一体化区域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共享机制,邀请了40余家南京企业和50余家扬州企业共同参加招聘会,它们这次带来了500余个岗位。

  不少企业为了显示引才诚意,纷纷提高起薪,并承诺相应福利。记者看到,一家扬州企业在现场将招聘的起薪悄悄进行修改,从3500元提高到4500元。HR高女士表示,看到现场不少企业本科生起薪都在4500元,立即现场进行调整,这样更能显示诚心,提高企业的引才力度。

  我市100余家企业有备而来,紧扣镇江产业发展招揽人才,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企业纷纷入场。江苏鱼跃、江苏超力、大力神、大亚等企业分别有50余人的人才需求,涉及研发工程师、材料工程师、设备技术员等重要岗位。江苏淘镜、万新光学等眼镜公司这次也抛出近百人的人才需求,为眼镜产业积聚人才,注入新活力。

  外地企业来镇揽才,一方面增强了毕业生的选择空间,但也让我市企业感到了压力。“现在各地都在争夺人才,我们也越来越有紧迫感,希望拿出更多举措,争取更多本地高校毕业生到我们企业工作。”一家企业人事经理感叹说。

  精准对接

  才企获益

  昨天的联合招聘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省人才市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大学联合举办。招聘现场,主办方借助全国大中城市精准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和企业互动的桥梁。江苏图南合金公司、江苏淘镜等企业做现场企业宣讲,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其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人才管理与规划等情况。

  记者从现场招聘会看到,企业更加注重人才储备,不少企业除了日常必须的人才需求外,还招聘储备干部等人才,“为的是更新完善企业人才库”。应聘的大学生则更注重理性择业,求职意向较为明确。

  据了解,招聘会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组织所有参会企业上平台注册建模,发布招聘信息,并动员毕业生登平台录入简历、发布求职信息。市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大数据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线上智能匹配,线下招聘企业直接锁定招聘对象,毕业生直奔意向岗位,加快对接速度,提高了招聘效率。(王丛丛 孙秀宝 沈春来)

标签:招聘;招聘会;毕业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