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途老人何处归 人脸识别显神通
2018-10-17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翟英伟 李乔)2018年10月16日23时30分许,镇江大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家在大港君豪附近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当班民警刘旭光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刘旭光先是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可是,老人对民警的话“充耳不闻”,一直不吱声,经过刘旭光的耐心询问,老人才吞吞吐吐的说自己是从西边一直沿着路走过来的,走了半天了,至于从那儿过来的自己也说不清。见询问无果,这时刘旭光想到,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找到老人的住所和亲属联系号码。通过人脸识别和人员信息库比对,刘旭光才知道老人家住在丹徒区黄墟小张家。刘旭光当即联系老人家属,电话那头的老太正为找不到老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才松了一口气。刘旭光考虑到天色这么晚了,老人家中只有一个老太在家,他当即决定连夜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这时已经是凌晨12点半,夜间的乡村小路最难走,老人家住的地方崎岖坎坷,伸手不见五指,唯有警灯一路在闪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辗转颠簸,终于在凌晨1点多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待老人走时刘旭光不放心,再三叮嘱家属外出时尽量避免和老人分开活动,最好给老人随身携带身份牌,写上联系人电话等信息,这样发生意外时,民警或目击市民才能及时联系上家属。叮嘱好这些后,刘旭光才放心返回所里,此时已是17日的凌晨2点,外面寒风萧瑟,还有很多任务等他完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