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滨实验小学校门口两辆僵尸车堵路还占着消防通道
2018-10-17 09: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续有热心家长向记者反映,位于江滨实验小学的北面通道尚德路上,竟然停着两辆僵尸车,长期霸占通道,既给学校上下学通行添堵,也带来安全隐患。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由于身处老小区,江滨实验小学门前的道路本来就不宽敞,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两辆僵尸车,一辆是银色面包车,一辆是蓝色货车,两车正好停于尚德路与江滨实验小学门前通道的交会处,仅有十几米宽的路面一大半被两车占据,因长时间风吹日晒,两辆车上的红漆脱落,露出锈迹斑斑的车皮。面包车车胎已经完全干瘪,货车车斗里面满是落叶和垃圾。

  “这辆小汽车停在小区道路上至少有大半年时间了。”采访中,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僵尸车长期占用路面,掉落车辆周边的垃圾,难以清扫干净,影响环境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及时催促车主挪窝,方便他们清扫车辆周边的垃圾。”

  此时正值上学早高峰,上千名家长和学生都要通过此处,各种接送孩子的车辆和人群,将此处挤得水泄不通,由于僵尸车占据了路面,有些开私家车的家长为了方便只能将车停在路中间,即使就停一会儿,路面还是瞬间陷入瘫痪。“一遇到刮风下雨天,更难受。”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除了通行困难,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安全问题:这两辆僵尸车所停位置正处于消防通道。“如果学校遇到火灾,消防车很难拐进来。”

  由于无法找到车主,记者最终将此事转交给了京口交警部门。 (记者 景泊)

标签:僵尸;实验小学;家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