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嘉宾基本确定
2018-10-17 09: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获悉,本届盛会嘉宾基本确定,无论是国际重要嘉宾,还是国家部委领导,甚至扩展到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嘉宾阵容充分体现了国际性、高端性和实效性。

  据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本届盛会的国际性重点体现在合作主办方,仍将由市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办。参会嘉宾上,国际重要嘉宾仍占较大比例,如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均会出席盛会,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20余个国际友城代表纷纷汇聚镇江。

  大会云集了国家部委领导以及低碳领域的顶级智库和专家,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致信道贺,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国务院参事、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等领导到会致辞。并且,参会机构层级普遍较高,吸引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中关村现代节能服务产业联盟、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等组织代表参会。

  追求实效性是邀请嘉宾的另一重要考量。大会围绕全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和蓝天碧水美丽家园的发展诉求,特别邀请了大气、水污染防治,长江大保护绿色港航领域专家学者,分享前沿技术,实战经验,共话绿色低碳发展之道。此外,从精准招商的角度,邀请了华为、麦格纳、长城汽车、孚能科技、圣晖莱、建华建材等一大批企业领袖,致力于进一步扩大低碳大会的“朋友圈”,寻求更多合作空间。 (陈志奎 邵炜 朱华)

标签:重要嘉宾;国际性;盛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