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季度镇江生产及操作人员需求同比增加
2018-10-16 10: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四季度企业哪些岗位需求较多?记者昨日获悉,镇江市就管中心近日抽取全市400家企业问卷调查显示,生产及操作人员是四季度企业用工需求的主体,占总需求的70.8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7.44个百分点。

  400家企业调查显示,企业用工总人数148771人,其中外地员工占比25.44%。四季度企业用工需求总人数为4066人,其中近六成企业将继续招聘。据了解,除生产及操作人员需求较大外,专业技术人员、商业及服务人员岗位需求紧随其后。

  四季度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用工需求是企业需求主力军,占到了总需求的60.62%,其中高中或中专学历需求占到了总需求的32.44%,本科或大专学历需求占到了总需求的27.20%,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求占到了总需求的0.98%。

  从调查可见,无技能要求用工需求占到了总需求的八成多,企业普通岗位用工需求对招聘的新成长劳动力、再就业人员技能基本无要求。而对于一些技术工种以及重要岗位要求技能达到初级及以上的占到总需求的14.93%。据悉,400家企业中,四季度计划招聘人数100人以上的企业有4家,计划招聘人数200人以上的企业有5家。(王鋆 沈春来)

标签:企业用工需求;岗位需求;招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