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尾号4个8手机“靓号”拍卖出5万多元 月最低消费800元
2018-10-16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尾号为8888的手机号,36868元起拍,50868元拍出。这是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首次执行拍卖手机“靓号”的成果。

  今年6月初,在一次执行过程中,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的手机号是尾号为4个8的“四连靓号”。“这么‘吉利’的号码,应该有执行的价值。”执行干警立即依法对该手机号进行了查封。此后,因案件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该手机号进行了拍卖。10月10日10:00至次日11:00止(延时除外),这个特殊的手机号被公开拍卖。

  据了解,这个“靓号”要求首次充值20000元,每月最低消费800元。该号码的评估价为36868元,被围观5727次,133人设置提醒,5位买家角逐竞拍,经过16次竞价,最终以50868元在11日被成功拍出,溢价率近40%!

  同样是在11日,另一个尾号为99799的手机号也以3688元的价格被镇江经开区法院成功拍出。

  而这已经不是开发区法院第一次无形资产执行拍卖了。今年年初,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三个注册商标,商标原所有人因公司无力偿还民间借贷纠纷的欠款,该法院将该公司所有的注册商标登记为拍品进行拍卖。经过6次延时19次竞拍,该商标第一次拍卖就成功卖出,竞价结果为195.6万元。

  自2013年,开发区人民法院开通全省首家网上司法拍卖平台以来,拍品100%在网上进行。今年以来,共成交拍品66件,总成交金额6626.5万元,拍品不仅包含房产、车辆,还涉及金器、玉石、纪念币、注册商标、股权等资产,并启动通讯靓号评估拍卖;溢价率最高达1090.47%,竞价最高101次,极大提高了拍品的价值。

  “此次拍卖‘老赖’的手机号,是对被执行人资产处置的一次新的尝试,也为今后我们开展执行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胜诉方权益受法律保护,法院必将穷尽财产处置手段,力争通过多种途径将钱款执行到位,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方的合法权益。”执行员贺刚说道。(任偲佳 范海罡)

标签:手机;拍卖;执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