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财政局四原则推进全口径预算编制工作
2018-10-15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扬中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扬中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坚持“四个原则”积极推进全口径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坚持增收节支原则。正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着力强化收入征管,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专项项目和一般性运转支出,着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坚持全面统筹原则。推进政府收入与部门收入、当年收入与往年结余、本级收入与上级补助、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政府性基金收入的全面统筹,提升财政资金整体效能。

  三是坚持防范风险原则。强化债务工作管控,严禁违规举债进行项目建设,预算安排要优先保证重点支出及化解债务、防控风险的需要,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刚性管理原则。严格按《预算法》要求,完善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严控预算追加事项,硬化预算刚性约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