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打捞长江定易洲事故沉船:一艘沉船出水发现1名死者
2018-10-12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9日18:10分左右,在长江108号浮附近水域,上行海轮“国远1”轮因避让操作不当,驶入镇江长江定易洲锚地,与并绑锚泊的船舶发生碰撞,导致3艘船舶沉没,4艘船舶不同程度受损。这一事故造成9人落水,其中5人被成功救起,4人失踪。

  目前,这一事故已有最新进展,沉船之一的“海翔16”已经打捞出水,但只从船上发现一具女尸,包括一名幼儿在内失踪的一家三口,仍无任何消息。此外,还有一艘侧翻及沉没船只,相关打捞方案海事部门正在协同其他部门进一步商定中。

  镇江长江定易洲锚地发生的这起船舶碰撞事故,经扬眼、交汇点及扬子晚报率先和相继报道后,引发来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失踪的4人,到底情况如何,更是令人不安。

  12日上午,记者从镇江海事部门详细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导致3艘船舶沉没。其中一艘船舶为侧翻,两艘船舶沉没。不过,幸运的是,这两艘船舶在侧翻及沉没前,两船上共计4人,虽说全部落水,但却成功逃出并获救。

  而沉没的“海翔16”船舶就没有这般幸运了。记者获悉,当时船上有一家5口。沉船瞬间,船上一名老者落水并被救起,现仍在镇江市区医院接受抢救治疗,好在已无生命危险。

  但令人心痛的是,该船上包括一名老太、一名出生不久的婴儿在内的4人,不幸失踪。

  11日下午4时20分许,在镇江海事部门组织的专业打捞公司的多方努力下,“海翔16”船舶被成功打捞出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水,海事部门在船舱中发现了一名年约50岁左右的女性尸体。至此,加上获救的老汉,这样“海翔16”船上的一家五口中,这对老夫妻尽管已经阴阳相隔。

  而船上剩余的一家“小三口”,则始终不见踪影,他们到底在哪里,深深牵着海事工作人员的心。对这一家“小三口”的搜救,事发水域上下游的南京、泰州及常州等多地海事部门,都已经行动起来。大家正全力开展联合、协同搜救,力争尽早找到这“一家三口”。

  记者还了解到,还是在“海翔16”船舶打捞期间,镇江海事部门就出动多艘海巡艇,对打捞水域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打捞有序进行,并确保过往船舶的安全。在一艘侧翻及沉没的船舶外围,镇江海事部门不仅给予交通管制,同时还布设了围油栏,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及溢油污染等次生事故的发生。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船舶;海事部门;沉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