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发布
2018-10-12 11: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参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均为必考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

  音乐类专业统考主要考查考生的音乐听觉和识谱能力、演唱或演奏能力以及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考生在声乐或器乐中确定一项作为加试科目,且加试科目必须不同于主试科目。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我省统一规定的声乐曲目库中选择曲目。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根据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选拔的需求,重点考查考生影视作品分析及故事创作的基本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试科目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专业总成绩满分300分。笔试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满分为200分。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各100分;面试包括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才艺展示20分,综合素养考查80分。 (古瑾)

标签:科目;统考;编导专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