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固山古道围挡出现焦山风景照? 管理方回应
2018-10-12 10: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镇江市民张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北固山风景区山道上有两张围挡上的照片其实是焦山风景区,他认为此举非常不严谨,会误导人。记者找到北固山景区管理方,他们承认这是工作失误,由于道路封闭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工作人员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仔细。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北固山风景区,从正大门进去上到东吴古道,看到古道北面沿着台阶建有一排围挡,围挡上都是风景照,每张上都印着“北固山风景区”字样。张先生告诉记者,其中两张是焦山风景照,一张是焦山刚过渡口俯瞰定慧寺和牌楼的景色,另一张是从焦山湖面仰视山上万佛塔的景色。张先生说,第一张里有“庄严国土”、“焦山胜境”八个字,辨识度很高,一看就是焦山。第二张不易辨认,“我们一起锻炼的人讨论过,这张就是焦山,有人还特意去焦山确认”。

  张先生说,这条山道一直处于封闭状态,10月1日才开放,他们发现了这个问题,“国庆期间那么多游客来北固山游玩,这两张照片是在误导游客,北固山地理位置好,平时人流量就大,是镇江的重要景区,出现这种低级差错非常不严谨、不应该。”

  昨天记者找到了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固山景区分公司,综合科科长朱兴莉跟随记者来到现场,这里的围挡已全部拆除,道路也封闭起来,一些戴安全帽的人员正在施工。朱兴莉介绍,东吴古道工程主要是为了治理山体滑坡和修缮存在塌陷问题的古城墙,施工队8月10日进场,9月份正式施工,实行全封闭。她说,国庆前夕,景区考虑到太史慈入口处的上山道路较窄,如果游客流量太大会存在安全问题,于是决定临时开放较宽的东吴古道。

  朱兴莉说,开放时间只有10天,昨天东吴古道再次封闭施工,围挡是施工方制作,“8月份施工方制作景区其他围挡时,我在微信上发过六张景区图给对方,这次施工方制作古道围挡,估计图片不够,从网上或者资料库中又找了其他图,与我之前给他们的图混淆了,才有了这次差错。”朱兴莉说,9月29日围挡图片制作完成,9月30日,景区工作人员检查临时开放区域,重点关注了安全问题,没有注意到图片错误,“非常感谢市民关心,这件事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工作中要更加仔细,不能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记者 张驰川)

标签:施工;山风景区;古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