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买电动自行车的你注意啦 脚踏骑行功能将成必备
2018-10-12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明年4月,随着《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技术规范》落地,没有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允许销售了。昨天,在市工商局张贴的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和新标车的宣传海报上,记者注意到,新规下的电动自行车将有不小改变,对消费者来说骑行时也将更加安全。

  新规虽于明年4月15日正式实施,但其中关于电动自行车的安全规范,将给即将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消费者予以一定参考。如电动自行车整体质量从原来的不大于40千克增加到不大于55千克,最高车速不能大于25千米/小时,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能大于48伏,电动机额定功率不大于400瓦,车速达到15千米/小时发出提示音,以及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等。

  在新规执行过渡期内,市工商局一方面结合检查开展公开允诺活动,指导经营者签订《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督促指导经营者把好进货关、资料审验关,主动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另一方面,印发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和新标车的宣传海报,并在经营场所等人群聚集地张贴,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和选购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电动车。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锁勇表示,为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市工商局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已完成45个批次的抽检,到下月上旬,将完成共75个批次的抽检。此次加大市场经营主体检查力度,重在规范主体资质,督促经营者依法、守法、诚信经营,并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查处无照经营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

  同时,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对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相关配件开展质量抽检,严厉打击销售车速超标,整车质量超标以及制动性能故障等不合格商品的行为。 (俞佳融)

标签:电动自行车;工商局;经营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