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最低气温继续下降 大家多喝水注意保暖
2018-10-11 18: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落叶纷纷,秋意正浓。昨天的最高气温为19.9℃,跌破20℃大关。骑电动车出行的小伙伴有没有想把毛呢大衣穿起来的冲动呢?受冷空气影响,镇江的最低气温还将有所下降,今天最低气温只有10℃到11℃。

  昨天阳光明媚,可“加热”的力度不行,加上风力有所增强,让人感觉不到温暖。步行和开车的朋友还好,维持着前日的衣衫。可骑电动车出行的小伙伴,有种仿佛进入秋末冬初的感觉。这个季节,要开始注意保暖了,早晚记得添衣。季节转换,感冒多发,大家可以加强锻炼,多喝水,增强免疫力。

  十月份冷空气频频来袭,那您了解冷空气吗?科普一下,冷空气共分5个等级,即弱冷空气、中等强度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寒潮。其原则是受冷空气影响的地区,在一定时间段内日最低气温下降的幅度以及日最低气温值两个指标。

  冷空气最初来自北极,经过西伯利亚得到加强。这些地区纬度高,冬季夜长昼短日照少,热量收入少支出多,导致气温越来越低,形成冷气团。这团温度极低的空气在大气环流系统引导下,自北向南推进影响我国。

  冷空气入侵主要影响是带来降温和大风,有时也会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这是冷暖空气交汇作用的结果。当暖湿气流条件不好、环流形势不利时,冷空气入侵也不一定带来降水,因此并不是冷空气愈强,产生的雨雪天气也愈强。

  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来袭,高龄老人、低龄儿童,患有慢阻肺、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疾病者应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20℃到21℃。12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20℃到21℃;13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21℃到22℃。 (王小月)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