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确诊首例杜宾·约翰逊综合征 患者从小皮肤、巩膜黄染
2018-10-10 18: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句容市人民医院确诊了一例杜宾·约翰逊(Dubin-Johnson)综合征患者,这也是镇江确诊的首例杜宾·约翰逊综合征患者。

  不久前,句容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迎来一位70多岁的“小黄人”(黄疸病人),陈老太太从小皮肤、巩膜黄染,由于当时的医疗水平及对疾病认知能力的局限性,没有引起重视。入院后,查肝功能提示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等均偏高,治疗小组积极探讨,一致认为以遗传性疾病先天性非溶血性结合胆红素升高1型(杜宾约翰逊综合征)可能性大,后经肝穿刺活检病理报告提示,确诊为杜宾约翰逊综合征。自此,困扰患者70多年的黄疸原因终于揭开,不仅为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也解开了患者70多年来的心结。

  该院感染性疾病科经继生教授介绍,杜宾约翰逊综合征又称为慢性特发性黄疸,属于罕见疾病,此病例此前在镇江从未发现过。(江亮云子 宋亚君 杨泠)

标签:胆红素;杜宾约翰逊综合征;综合征患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