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开展“迎重阳、送关爱、送科技、送服务”活动
2018-10-10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琳 万旻)“子女要求汇款,诱使回电‘骗取’话费,ATM机虚假告示诈骗,虚假中奖诈骗,冒充亲友诈骗……”遇上这些电信诈骗怎么办?10月10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江科大离退处教工党支部联合江苏科大汇峰科技公司党支部在江科大离退办社区开展“迎重阳,送关爱、送科技、送服务”活动,宣传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观看电信诈骗图片展,学会使用计算机、移动设备,让老年离退休教师远离网络、电信诈骗的伤害,开开心心享受晚年生活。

  汇峰党支部书记汤贞飞介绍,下周三就是重阳节了,作为从事互联网、信息化行业的公司,科大汇峰立足专业技术优势,为老年人开展防网络、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同时为老年人计算机、移动设备提供咨询服务,希望我们身边的老年人远离诈骗的伤害。

  江科大退休教师王增燧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还收到一封诈骗邮件,邮件冒充自己远在美国的老师要求帮助,果断告诉骗子打电话核实,结果吓退了这些可恶的骗子。

  现年八十多岁的吴肇齐、李若莉夫妇身体康健,精神矍铄,他们告诉记者,每天都看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了解了很多关于网络、电信的诈骗案件,“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只要记住这句话,就不会上当受骗。

  江科大离退办教师李柏芳介绍,近年来,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等科技手段实施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从年龄结构上看,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老年人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下降,难以识别日益翻新的新骗术和新手段,特别是独居空巢的老年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感到心里空虚,迫切需要交流,很容易被骗子的花言巧语所蛊惑。学校离退处在重阳节来临之前,通过图片展示案列以及现场专业人员咨询,提醒老年人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