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河蟹今日开捕 镇江共发放专项特许捕捞许可证24张
2018-10-10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好吃不过长江蟹”,每年的10月10日至11月9日,是长江河蟹特许捕捞时间,今天是开捕第一天。今年,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共核发给镇江市河蟹特许捕捞许可证24张,其中润州区15张,扬中市8张,句容市1张。

  今天上午,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联合润州区渔政监督大队,来到镇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长江村圌山组渔船上,将河蟹特许捕捞证及时送到了渔民手上。

  在发证的同时,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编印发放了加强河蟹捕捞安全生产告渔民信,并当面进行了宣传。信中要求生产渔民做好特许捕捞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渔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操作,生产时穿戴救生衣,加强瞭望,严禁发生碍航行为。

  并且,捕捞期间,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将加强管理,从严查处无证捕捞和安全生产违规行为,确保长江黄金水道航运和渔业生产安全。

  通讯员 韦龙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河蟹;长江;捕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