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镇江铁路共发送旅客43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8-10-09 16: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国庆黄金周运输10天(9月28日至10月7日),镇江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3.2%,日均发送旅客4.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国庆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镇江往沪宁、宁杭、宁安等高铁沿线各地的短途客流均保持增长态势。中长途的北京、大连、西安、成都、昆明等旅游热点城市的客流也有一定增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镇江站合理调配,优化运力,日均加开旅客列车30趟,主要有上海、南京、徐州、安庆、铜陵、蚌埠等方向。

  据介绍,假日期间,镇江铁路部门针对高峰期客流特点,加强运输组织,增强岗位人员力量,优化实名制验证、安全检查和进站候车作业流程,确保了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同时,还在高峰期开足售票窗口,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增加候车室卫生保洁频次,努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曾海蓉 袁婕)

标签:镇江;发送旅客;铁路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