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公园门口健康石碑已开裂1年多 回应:会及时处理
2018-10-09 15: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勤洗手,常洗澡,不共用毛巾和洗漱用具……”8年来,镇江市区东吴路南侧健康公园门牌上方刻有“健康66条”内容的石碑,每天都在提醒着过路市民要有健康意识。然而近日,有热心市民向镇江日报反映:“健康石碑”自身却已不再“健康”,碑体开裂倾斜长达一年多时间,成安全隐患。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块巨大的石碑位于健康公园门牌的上方,东吴路人行道旁,与公园台阶对面的“镇江古城墙遗址”石碑遥相呼应。记者看到,石碑碑身是空心的,并不是一块整石雕刻出来的,而是像一个纸盒,是由不知名的材料黏合起来的,如今,巨大的碑面已经与空心的碑身分裂并倾斜。除了这个石碑,记者注意到,作为健康公园招牌的大理石石墩表面的大理石也已与本体开裂分离。

  “一遇到大风大雨的天气,就有滑落砸人的隐患,我看就是几块预制板拼接出来的,这种材料经不起长年风吹雨打,到现在都没人管。”退休老人张先生就住在马路对面的江滨新村,每天早晚,去健康公园锻炼身体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块“健康66条”石碑也是他和老伙伴们每天都要驻足观看的。据老人们介绍,石碑开裂损坏至少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但是一直无人管理。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个公园周边存在大量的老小区,又是免费公园,来这里游玩和锻炼身体的,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而这块石碑是必经之处。

  “我们会立即给予处理的。”目前健康公园管理方江苏北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表示,这个石碑与公园里的健康步道几乎同时建立,建立时间在2010年左右,由于不是建设方,他们也不知道这个石碑是什么材料做的。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此事,会立即消除隐患。 (记者 景泊)

标签:石碑;健康;公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