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文旅融合 “融”出新活力
2018-10-08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齐纲)近日,句容市民俗文化展演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为期2天的展演,汇聚了300多名文艺爱好者,吸引了近万名游客观光旅游,成为句容文旅融合发展的精彩手笔。

  “句容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文为魂,以游为形,在文化与旅游的‘联姻’中挖掘历史文脉,不断提升旅游品质,为旅游注入灵性,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和旅游文化。”句容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平说。

  文旅融合发展,句容在文化与旅游的契合点上作足了文章。该市一方面挖掘历史文脉,探索句容文明发展历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依托深厚的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全力构建大旅游格局。

  “近年来,我们先后整理挖掘出秦淮灯彩、二龙戏珠、茅山道教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葛洪文化、红色文化、颜真卿文化等一大批具有历史地域特色的优秀 文化脱颖而出,与旅游产业融合为一体,逐步构建起传统文化游、生态休闲游、魅力乡村游等旅游板块,城市活力进一步释放,形成了城市支撑、乡村补充、内联外迎的大旅游空间格局。”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局长许家荣说。

  茅山丁庄葡萄小镇是句容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之一。九十年代,葡萄种植基地落户丁庄。起初,在市场推广中却遭遇品牌知名度不高的瓶颈。近年来,以丁庄为核心,运用跨界思维,加强葡萄与文化旅游的关联度,通过拓展采摘体验,休闲旅游等新业态,打造丁庄葡萄小镇。如今丁庄葡萄已发展成苏南较大的葡萄种植基地,入选旅游示范基地。

  目前,在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下,句容已建有5A级景区1处,同时,恒大文化旅游城、葡萄小镇、民宿小镇、风情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也正在建设之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