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2018-10-08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近日,扬中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有效防范和制止“节日病”的发生。

  一是专题教育,严肃纪律红线。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重点了解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学习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借助短信平台、微信及QQ群推送廉洁过节短信,进一步重申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同时开展第三期省远程教育培训和党员应知应会考试,提醒党员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二是自查自纠,推进源头治理。深化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重点关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领域,牵头做好会议费、通信费专项检查。持续关注省委巡视整改涉及本单位的7项已销号问题,坚持长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将市民政局捐赠票据等30个项目列入财政监督计划,规范财务收支,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是专项督查,持续正风肃纪。深入到26个科室(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下发作风效能督查通报和问题反馈函20份,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科室(单位)从小事小节抓起,持续推动干部作风不断转变,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同时针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重点做好局领导、部门负责人拒收礼品礼金登记工作,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