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劫男子一路逃窜 镇江警方“瓮中捉鳖”
2018-10-08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邓欢)7日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6日下午4时许,镇江警方在丹徒区上党镇某宾馆抓获3名男子,而这3名男子于6日凌晨在上海刚抢劫了一女子11万元,随后便驾车一路逃窜,打算在镇江稍作“休整”后继续逃跑,没想到苏沪警方联手布下“天罗地网”,镇江民警仅用3多个小时就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6号中午,我们接到上海闵行警方协查通报,有3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驾车从上海出逃,可能躲藏在我们镇江。”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图侦大队教导员勇健介绍,接到上海闵行警方通报后,由刑警支队支队长赵晓平坐镇指挥,镇江警方各警种紧密配合,迅速开展3名犯罪嫌疑人信息研判及下一步追缉布控工作,“通过我们的研判分析以及综合闵行警方的反馈信息,3名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在镇江短暂停留,且国庆期间,车流人流很大,一旦错过抓捕最佳时机,后面上海警方工作难度将大大增大,因此我们镇江刑侦民警的各项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6日下午1时许,镇江警方着手开展前期摸排和研判工作,很快锁定3名嫌疑人具体位置:住在丹徒区上党镇某宾馆!镇江警方与上海闵行警方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工作,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上海闵行警方,与此同时,上海闵行警方通报镇江警方,3名嫌疑人很有可能携带凶器,抓捕具有一定危险性,同时派出民警赴镇,和镇江警方联合开展抓捕。

  时值返程高峰,沪宁高速车流很大,上海闵行警方随即和镇江警方沟通,他们到达镇江时间将会比预计时间晚一些。“如果等待他们(闵行公安分局民警)到达镇江,3名嫌疑人随时可能逃窜。在和他们协调沟通后,决定立即实施抓捕。”赵晓平告诉记者,为把抓捕工作安全性提到最高,刑警支队联合丹徒公安分局迅速研究制定抓捕方案,确定由丹徒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上党派出所1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为防止3名嫌疑人拒捕逃跑,镇江警方在该宾馆周围布下“天罗地网”。

  6日下午4时15分,丹徒公安分局抓捕小组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随着一声“警察,别动!”抓捕民警破门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3名嫌疑人牢牢控制。此时,距镇江警方开展3名嫌疑人研判工作刚刚过去3个小时,而距离他们从上海逃跑还不到10个小时。

  丹徒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潘伟剑事后向记者介绍了抓捕过程,“当时确定3名嫌疑人在房间内睡觉后,我们随即破门进入房间,将他们控制起来,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

  记者了解到,由于破门速度太大,用力很大,潘伟剑左小腿被门框划伤流血,留下了5厘米长的血痕,“只要兄弟们都平平安安的,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潘伟健笑着对记者说。

  3名嫌疑人被镇江警方抓获时,上海闵行公安分局民警还堵在高速公路上。“不等了,必须利用嫌疑人刚被抓捕的震慑时机,马上开展突审工作!”赵晓平介绍,刑警支队和丹徒公安分局迅速对3名嫌疑人开展前期突审工作,起初3名嫌疑人心存侥幸,以为不是在镇江地区作案,民警没有证据。当民警从其车辆上查获一部赃物手机时,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为此案成功侦破打开了缺口。

  6日下午6时许,上海闵行公安分局民警赶到镇江,镇江公安民警继续与他们一道开展审查工作,一直到晚上9时30分,闵行警方将3名嫌疑人押解回上海,忙了一天的镇江公安民警才得以“喘口气”。

  经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青(39岁,河南人)、李某超(34岁,河南人)、赵某某(34岁,山西人)3人曾在上海打工结识。今年9月底,3人打算出去“搞点钱”,在多次预谋后,3人想到了抢劫的办法。5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青、李某超以嫖娼名义进入受害人上海一暂住地,使用暴力威胁的方式,迫使受害人通过支付宝转账6.2万元、银行转账4.57万元,并抢走现金2300元和美图手机一部,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负责接应。6日凌晨4时30分许,受害人向上海闵行警方报案,此时由赵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晋CEJ***的白色现代牌轿车,由上海出发,准备逃往河南。6日上午11时许,行驶至镇江辖区高速路段时,“忙”了一夜的3名嫌疑人感觉体力不支,于是在丹徒上党下了高速,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准备下午6点多继续“出发”,不料很快被镇江警方抓获。

  记者还了解到,3名犯罪嫌疑人从受害人支付宝账户抢劫的6.2万元还没来得及分赃,已经被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赌博一输殆尽,目前仅剩200多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移交上海闵行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