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3300多人徒步18公里为8000名学子募集新鞋
2018-10-08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6日上午,在江中小岛扬中,3300多名爱心人士徒步18公里,为湖南、江西、安徽、陕西等地的8000名贫困学子募集新鞋。

  这场名为“一双球鞋的暴走”的公益徒步活动,由扬中民间助学组织麦田义工服务社发起,已经持续开展了7年,累计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募集爱心款246万元,为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贫困学生购买了新鞋。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上获得射箭反曲弓女子个人赛冠军的张心妍,也回到家乡参加了这次暴走活动。8月28日,张心妍在雅加达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中国射箭队的唯一一枚金牌,打破韩国射箭女子个人项目在亚运会上长达32年的垄断。

  今年的暴走活动共筹款约97万元,其中,将定向为陕西白水县3000名贫困学生捐赠球鞋,为白水、扬中两地共建苏陕合作的“白扬之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扬中市麦田慈善基金会当天正式成立,它将为捐赠人提供更加独立、透明、便捷的捐赠、捐助服务。(匡雪莲 王小月)

标签:射箭;亚运会;球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