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在镇江站捡到手机便占为己有 民警调监控追回
2018-10-08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一名男子在购票时发现他人遗失的手机,一时起贪念,竟然占为己有,且在接到电话时拒不归还。最终民警找到该男子,让其乖乖交出失主的手机。

  据了解,前天上午9时许,铁路镇江站派出所孙警官在北广场执勤时接到旅客孔某的求助,孔某称他10分钟前在售票大厅购买火车票时,一时大意将自己的手机遗忘在窗口,等发现时回来找,却已经没有了,他立即拿同行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对方接听了,并表示这手机是他捡到的,并拒绝归还。根据失主提供的情况,孙警官迅速赶到售票大厅,调取查阅视频监控录像,掌握了拿走孔某手机的是购买了K360次镇江至银川车票的男子肖某。

  随后,民警立刻赶到候车大厅,9时30分许成功将肖某拦下,此时肖某已将购票时所穿的粉色衬衫换为黑色衬衫,面对警察,肖某承认自己在售票窗台上发现一部黑色手机后起了贪念,见四下无人注意,用胳膊轻轻盖住手机,之后连同买好的车票一起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民警告诉肖某,捡到他人手机并拒不归还已涉嫌非法占有,如果再不交还,将面临法律惩处,并对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责令其向孔某道歉并归还手机。最终,肖某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归还了手机,并表示以后要遵守法律。(韩磊 沈湘伟)

标签:手机;购票;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