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子俩登十里长山迷路 消防民警齐救援
2018-10-08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日,李先生和8岁的儿子在丹徒区十里长山迷路,被困山上。所幸消防和民警一起救援,父子俩平安归来。

  当天19时36分,辖区谷阳消防中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向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各号员迅速携带手电、个人安全绳等救援器材与现场一位民警上山搜救。此时天色已黑,上山道路异常难行,加上山中荆棘遍布,险象丛生。

  民警和官兵通过父子发来的微信位置确定对方大致方向,又让对方打开手机电筒,便于被发现。越往山深处走,视线受阻越大,很难看到电筒的光,此时救援人员只能呼喊寻人。

  20时51分终于找到被困人员,父子俩状态尚可,随后由两名消防官兵开路,一名消防官兵帮中年男子照顾孩子,大家与山下人相互呼喊确定方位,护送父子俩下山。21时35分,被困人员被救出。

  李先生说,他们趁着国庆假期去十里长山游玩登山,当天下午3点从省交通技师学院后的位置攀爬,登到山顶后,发现天色已晚,下山的路也找不到了,李先生将自己的位置发给朋友,请朋友报警求助,最终得到了救援。(梁子祥 张家祥 邓欢 张驰川)

标签:父子;民警;消防官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