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入“心”力量,镇江一院房颤中心启动
2018-09-30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镇江讯(李亮)镇江一院依托省级重点临床专科-心血管内科,9月23日召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启动仪式。

  房颤的临床表现为心悸,感到心跳加快,伴有乏力或感劳累;眩晕,头晕眼花甚至昏倒;胸部不适,心前区疼痛、压迫感或者不舒服;气短,在轻度体力活动或者休息时感觉呼吸困难,部分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心房颤动(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有着很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房颤也是21世纪全球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我国房颤患者病人数超过1000万,血栓栓塞性并发症是房颤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房颤发病率与年龄呈正相关,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结构的趋近,房颤并发症会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负担。

  据介绍,镇江一院房颤中心拟通过整合一院心内科、急诊科、胸外科、脑外科、神经内科、介入科及影像科等相关科室资源,同时联合周边网络医院及社区,建立房颤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以进一步提高对房颤的诊治水平,规范房颤患者的管理,使每一位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延长房颤患者寿命,提高其生活质量。

  房颤中心的建立是心血管医疗健康领域的一道崭新的防控战线。新的征程,新的起点,镇江一院心内科团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内多学科协作,统一诊疗规范,优化诊疗流程,成立房颤专科门诊,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预防、新技术普及、房颤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入手,建立房颤诊疗立体化管理体系,以期达到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改善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房颤中心的启动也是向着房颤规范化诊疗迈出的第一步,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奏响号角,蓄力前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