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城管局“三落实”严抓安全生产
2018-09-30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镇江讯(孙德圣 徐晓虎) 扬中市城管局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整治,严格监管执法,以安全生产工作的高水平,保障城市管理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完善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架构,明确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担责在肩,以上率下,同频共振,始终坚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点民生项目,做到与城市管理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安全教育常态机制。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浓厚安全文化氛围,根植“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通过组织执法技能技巧培训、驾驶员交规培训、水电特种作业培训等岗位再教育,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业务素质,增强人员安全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落实各项工作规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生产问题消解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在行政执法方面,完善城警联动机制,落实执法预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避执法冲突和伤害,保障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在安全运转方面,严格执行各类环卫机械安全操作规程,环卫及执法车辆安全驾驶规定,规范农贸市场及各类办公场所消防设施、水、电、气等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安全运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