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课堂:句容环卫体验课 文明旅游宣传从娃娃抓起
2018-09-30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彩云)国庆小长假来临前,为了引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环保出行的理念,句容城管局环卫处从娃娃抓起,联合该市碧桂园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环卫体验课。

  28日下午,33名来自句容碧桂园小学的孩子们,放下书包,领上苕帚、簸箕,换上环卫工人马甲,实地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体验课上,孩子们参观了句容大自然花园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和重要意义,参与清扫了人流集中的小吃广场,探访了城南垃圾转运中心、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了生活垃圾产生、分类、收集、转运、压缩、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的全过程。

  活动当天,天空刚下过小雨,气温怡人,但孩子们清扫不一会,便大汗淋漓。在垃圾转运中心,孩子们更是被刺鼻的气味熏到掩面而逃。他们边体验,边用纸笔记录下心得,“垃圾太臭了,体验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环卫工叔叔阿姨的辛苦,更加懂得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意义,回去后,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更加自觉爱护环境。”

  宣教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环境保护体验课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老师的赞扬。据悉,今年以来,句容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已在49个分类试点小区、116家党政机关单位以及1个示范乡镇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环卫体验课为下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提供了有益的宣传引导借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