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火时刻,句容环卫洒水车秒变消防应急车
2018-09-30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镇江讯(孙德圣 席华康 陈彩云)27日,句容一家木门加工厂突然起火,但厂区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厂内消防设施无法取水,紧急情况下环卫洒水车秒变消防应急车,环卫工人与消防人员一起,成功把火扑灭。

  据介绍,9月27日下午4点,句容张庙镇工业园区某木门加工厂因电路老化,突发大火,火势弥漫了四间堆满木质板材的车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进入园区有一段长400多米、宽不足2米的道路,消防车无法直接进入,该厂虽设有消防栓,但却无法取水,火情紧急。

  紧急情况下,消防部门向句容市应急办求助。4:10分左右,应急办联系到城管局环卫处,希望洒水车可以到现场就近配合。“接到电话后,我们立刻调了5辆离失火地点最近的洒水车,并要求师傅们装满水后,火速赶往现场。大概30分钟,5辆车、22名水车作业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到达现场。”句容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朱玉平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度。

  到达现场后朱玉平发现,消防车停在离失火厂房三、四百米开外的道路上,消防人员的灭火器材、防毒面具都只能靠人力往内运输,现场围观人群、拥堵车辆集聚。朱玉平立刻安排工人,将用具装上执法皮卡车,运送到院内,又组织工人将围观人群、拥堵车辆进行了疏导。

  “现场火势很大,为确保供水充足不间断,我们要求每辆洒水车一旦供水完毕,就立即到最近消防栓处取水,取水完毕后再立刻折返、待命。一直到灭火结束,我们工人们一共紧急支援了12车次、120吨水!消防官兵们说我们真是帮了大忙了!。”

  晚8:30左右,在确认现场火势得以控制、确无隐患后,工人才放心下来,在车上、路边简单吃了晚饭。这次紧急支援,展现了环卫工人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赢得了群众点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