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丹徒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武汉分站赛圆满落幕
2018-09-2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7日,2018中国丹徒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举行分站赛。5个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项目从12个现场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将参与决赛角逐。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丹徒区人民政府、丹徒区委组织部支持,丹徒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丹徒新城党工、丹徒区宜城街道党工委主办,江苏材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旨在瞄准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高端装备材料、增材制造、食品工程、新能源、先进环保等重点领域,借助承办单位—材智汇在线产业技术研究院庞大的专家团队,通过“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等一体化服务将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资源集聚到丹徒新城,推动丹徒新城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进程。

  27日下午,大赛评审专家对12个参赛项目进行技术先进性及产业化可行性的路演评判。“新型平板式超滤膜及元件之开发与应用”、“触控未来”的碳系水性导电油墨、“光模块自动化焊接”、“智能检测,固德超前”、“校园体育运动与健康大数据”等项目晋级决赛。11月中下旬,大赛决赛将在丹徒新城材智汇众创空间举办,届时这5个优质项目将与苏州分站赛、南京分站赛晋级的项目进行最终比拼。

  丹徒区人才办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南江在致辞中指出,丹徒是科技人才的集聚之乡。在积极做好省“双创计划”、市“金山英才”计划的基础上,2018年初,丹徒区委区政府出台文件《关于大力实施“长山计划”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的暂行办法》,在顶尖人才、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高技能五个方面加大资助力度,拓宽资助范围,为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来丹徒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及各项服务保障。同时,镇江高校园区已落户丹徒新城,2019年将全面交付使用,高校园区的建立也将为丹徒构建起政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的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丹徒新城党工委书记江达贤指出,近年来,丹徒新城大力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不断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人才规模持续壮大,人才结构日趋合理,人才质量不断提高。一大批高端人才团队的加速集聚,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可靠支撑。希望能够各参赛选手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丹徒新城,欢迎大家带着专利成果、资金项目来到丹徒创业。

  丹徒新城位于镇江市南部,地处上海经济圈和南京经济圈交汇处,定位为“生态型、花园式、现代化”都市。经过20年的努力和发展,新城逐渐成为了丹徒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镇江市主城区的副中心,成为了宜居宜业、群众向往的生态城市,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丹徒新城生态工业园于2002年启动建设,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园区入驻企业1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2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2015年园区被评为镇江市“三集”发展示范园区,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特色基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