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开幕 镇江园主题为山魂水韵
2018-09-29 15: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以“特色江苏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扬州仪征盛大开幕。本届园博会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活动将持续1个月。

  江苏省园博会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园艺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9年起,园博会先后在南京、徐州、常州、淮安、南通、泰州、宿迁、镇江和苏州举办。本届园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住建厅、省农委和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其他12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

  本届园博会选址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核心区,距离镇江只需1小时车程。博览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共有13个城市展园和1个专题展园——园冶园以及主展馆和具有民俗特色的锦云村等。

  本届园博会以江苏典型地理景观为蓝本,重塑山水构架,13个城市展园的布局就是一幅江苏微地图。造园过程中,长江、太湖、海洋、黄河、运河五种文化板块交相辉映,丰富了景观文化内涵。

  位于整个园区南部的镇江园,隶属于宁镇沿江文化片区,整体地形为低山丘陵,占地面积约7300平方米。镇江园主题定位为山魂水韵,以书法为魂,江河为韵,诗词为境,再现镇江“两水夹一山”的城市山水印象。入口迎面便是一幅书法长卷,园中云山长廊、大字之祖、昭关石塔、孩童练习书法的人物雕塑等主题景观,使自然山水与书法艺术契合得天衣无缝。伴着潺潺水流,拾级而上,令人心旷神怡。

  本届园博会还将首次举办宁镇扬花卉节,组织花卉展销、金秋赏菊、花车巡游等活动。

  副市长胡宗元出席开幕式并参观镇江园。

  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开始了游园参观活动,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园博会正式开始。(方良龙 徐初晖)

标签:镇江;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