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座新型移动献血屋启用 可同时容纳3人献血
2018-09-29 15: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爱心移动献血屋造型新颖,里面的环境也比采血车更舒适,能让人以更好的心情献血。”昨天上午,市民严青晨在新建的移动献血屋内做完血液初筛时有感而发。今年10月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下称《献血法》)施行20周年,昨天,我市举行广场纪念活动,作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梦溪广场新型移动献血屋首次亮相启用。

  这座移动献血屋,临街车窗为镂空“LOVE”英文字样,从外观上看,更像是传统献血屋的升级版,平时常驻梦溪广场,有需要时,可通过牵引车拉动。

  走进移动献血屋,只见室内整洁明亮,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各个区域划分明确,采血用品、沙发、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俱全,面积约30平方米的献血屋可同时容纳3名献血者献血。市中心血站站长吴晓晖表示,移动献血屋的投用,不仅方便市民就近献血,为献血者提供了温馨舒适的环境,也保障了采血安全。此外,其造型的“LOVE”标志凸显爱心内涵,屋子一侧玻璃面上安装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无偿献血的宣传片,为移动爱心献血屋增加了科普功能,这些对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和城市形象均能起到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来往市民开展义诊,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市卫计委、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代表,“全国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从上午10点献血屋剪彩投用到中午11:30,来自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17人,成为首批进入移动献血屋献血的市民,总献血量达4900ml。

  《献血法》在我市实施20年来,涌现了许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临床医疗用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市有近40万人次参加过无偿献血。随着移动献血屋的投用,将为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促进我市采供血工作良性发展。(连云 杨泠)

标签:献血屋;移动;献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