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咋还没闻到桂花香?气温高花苞缺少温差刺激
2018-09-27 15: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秋假期里原本想去焦山公园赏桂花,竟然发现桂花还没开。今年桂花为何开得迟?”昨天,市民李女士致电镇江日报,想咨询一下专业人士,既然中秋没能赏到桂花,国庆假期里桂花能否“一展笑颜”?

  “往年中秋节左右,总是会有一些桂花树开花,走在街上可以闻到桂花香味了。”李女士告诉记者,中秋假期里全家游焦山,只看到几株开出了星星点点的桂花,几乎闻不到花香。

  昨天,记者走访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发现,发现除了部分小区和少数道路开出少量的桂花外,多数桂花树才萌出小小的花苞,但都尚未盛开。

  为何今年闻不到桂花香?焦山公园工程园艺科负责人钱先生介绍,一般桂花花期分为3个“批次”,“今年首批桂花是如期开放的,在9月10日左右。”按照以往,第二批在9月26日至30日左右,这一批桂花量最大味最香最浓烈。“目前看来是推迟了,今年秋后温度偏高,温差刺激不了花苞,导致开花较往年迟。”

  那么,国庆假期桂花能否飘香?钱先生表示,“有点悬”。桂花开放需要光照和昼夜温差达到一定条件。阳光的确充足,还需来一股冷空气刺激花苞。但根据气象条件来看,接下来的天气状况较为稳定,早晚温差在10℃左右。“等到气温大幅下降,届时桂花将大规模开放。”(记者 杨佩佩)

标签:桂花;花苞;桂花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