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蓝皮书 肥胖率江苏最低
2018-09-27 15: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中小学生肥胖率全省最低,近视率在全省排名第7……日前,镇江市教育局召开镇江市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通报会暨2018年镇江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培训会,会上发布了《2017年镇江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蓝皮书》。

  从《蓝皮书》可以看出,在肥胖率、近视率、肺活量体重指数、50m短跑、长跑、力量等可比较的44个组别项目(按学段)中,我市25个组别项目位列全省设区市前3名,2017年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我市再度荣获全省先进单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同时,我市达优秀等级的只有5个组别项目,大多数为良好层次,这说明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

  2017年是我市大规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第8年,也是开展“十三五”监测工作的第3年。监测范围覆盖全市中小学,监测对象为31所中小学的7-17岁的中小学生,有效样本总量11109人,其中男生5541人,女生5568人。监测项目涵盖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健康状况4个方面的25项指标。从6所省级监测点校监测情况来看,我市除肥胖率全省最低外,初中男生的长跑、初中女生的仰卧起坐、小学初中全体学生的立定跳远等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31所市级监测点校监测情况显示,7岁、9岁、10岁、11岁女生的肺活量以及13岁男生的50米跑均为优秀,其他多为良好。

  会议正式启动了2018年镇江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并明确了2018年镇江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总体目标,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对标找差,分别排查各自的差距和短板,依据省教育厅等9部门《江苏省全面深化学校改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市教育局《镇江市学生身心健康促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认真开展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加强家校合育,明显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马正汉 古瑾)

标签:镇江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体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