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天化日当面偷钱!“父子大盗”加油站上演“魔术手”
2018-09-27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镇江讯(孙德圣 吴帅 马媛)虽然如今移动支付十分方便,但依然有人会使用现金交易,而其间也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近期在镇江丹徒一加油站内,竟有人当着加油站工作人员的面将上千元的现金偷走,而工作人员全程毫无察觉,事后对账才发现钱财被盗。丹徒警方抓获嫌疑人后发现二人竟是父子,从6月-7月已经在江苏、安徽境内多个加油站作案多起。

  2018年7月15日下午15时许,丹徒城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王经涛接辖区某加油站员工报警:有人盗窃2000余元现金。王经涛赶至现场后调查发现,就在一小时前,两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开着一辆车牌为浙江牌照的银灰色现代牌轿车到该加油站加油,加好油后二人中的年轻男子递给加油员一张百元钞票要求找零,当加油员正在腰包中凑零钱时,他又提出自己好像有零钱,作势在自己身上摸了半天又称钱不够,还是要加油员找零钱,一来二去的将加油员绕晕后又称刚刚给的一百元未找回,并提出自己的钞票上标有记号。见二人态度强硬,已蒙圈的加油员只得将腰包递给对方查找,二人中的年长男子接过包后当着加油员的面一张张点着,期间,年轻男子还不时的与加油员唠两句,待钱全部数完后,年长男子对加油员说没发现标记的钞票,并让年轻男子在身上再次查找,随后年轻男子回应道“找到钱了”,而后将腰包交还给加油员,二人快速离开现场。当日下班时加油站工作人员核帐时发现此腰包内的2400元现金不见了。

  丹徒公安城区派出所立案后,经过缜密的侦查和研判,发现淮安籍王某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民警多日的伏击守候,警方于8月8日将王某父子抓获。在犯罪事实与证据面前,王某父子二人供认不讳,同时,一并交代了今年6月至7月,其二人驾驶银灰色现代牌套牌轿车在安徽天长市,江苏镇江市、淮安市、南京市等地加油站内以购物加油为名,趁工作人员找零过程中趁隙实施盗窃,涉案金额一万余元。因犯罪嫌疑人跨省流窜且多次作案,社会危害性大,影响恶劣,近日,丹徒警方已提请检察院对嫌疑人依法予以逮捕。

  警方提示: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在现金交易时必须提高警惕,切不可将装有现金的钱包脱离自己的控制,遇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