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09-2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镇江讯(常文金 孙德圣)为妥善处理涉侨纠纷,增强国家凝聚力,护航“一带一路”建设,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侨联决定在吉林、上海、江苏等11省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侨联积极响应号召,9月26日,镇江中院联合市侨联召开全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推进会,镇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市侨联法顾委员张俊昌出席会议。会议由镇江中院民三庭庭长王成瑶主持。

  会上,镇江中院吴猛副院长传达了最高法院、中国侨联下发的《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及省法院、省侨联转发通知精神,并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他指出市法院和侨联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但是要将制度落到实处,妥善解决涉侨纠纷,离不开侨联、法院和调解员们的通力协作。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镇江特色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之路,共促镇江法治建设新发展。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对双方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新渠道探索给于充分肯定,希望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及特邀调解员在尊重当事人主体地位和司法机关主导作用的基础上,力争以最快捷的方式低成本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的最大化,实现涉侨纠纷便捷高效的多元化解。

  随后,会议举行了镇江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和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镇江中院吴猛副院长和市侨联主席王永新还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特邀调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为了调解员更好地开展工作,镇江中院民三庭副庭长谢毅海为调解员作了《特邀调解制度及调解的方法和技巧》专题授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