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宝华山将举办第三届国际民俗文化节
2018-09-27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镇江讯(孙德圣 颜一帆 胡雅洁)为率先响应国家对民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号召,持之以恒地打造千华古村“中华民俗文化第一村”。继2016、2017 年两届宝华山国际民俗文化节成功举办后,以“丝路之花绽放宝华”为主题的第三届宝华山国际民俗文化节将于10月1日-11月15日在千华古村举办。

  据了解,本次民俗文化节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大力引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项目,将世界非遗带入国门,更好的展现并突显中华民俗文化。文化节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传承人、民俗艺人、艺术团体、中国非遗大师等担任展演嘉宾,在第三届中国宝华山国际民俗文化节期间前往千华古村与千华古村常驻民俗文化艺人共同进行文化艺术展演,现场有手工制作、美食体验、歌舞表演、非遗展示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和宣传世界优秀特色民俗文化,阐释各国、各民族特色,让游客充分体验民俗文化带来的别样新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民俗文化节首次创新的在展演现场布局中加入“沉浸式体验”概念,在每个民俗文化展览及表演专区中增加游客参与区域,游客不仅能近距离看到民俗艺人制作的过程,还能听到民俗艺人的对话。文化节将邀请演员及国内民俗艺人和国外非遗传承人等一同还原一幅“古代民俗版《清明上河图》”,表演者均以明清时期衣着扮相,设计剧情串联多个民俗文化项目展演,整个过程游客可亲历体验参与其中,感受中华民俗及世界非遗文化的巨大魅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