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开发区财政分局举办财务业务知识培训
2018-09-26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小网 徐鹏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升财政干部职工财务水平,树牢规矩意识,近日,句容开发区财政分局开展了内部财务知识和财经纪律培训,开发区政府、各村(社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该所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围绕培训主题,从预算审核、国库集中支付流程及安全、差旅费报销、会计内部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另外从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意义、今年来违反财经纪律的典型案例及处罚规定和如何防范违反财经纪律的情况发生等方面也做了讲解。

  针对乡镇财政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管理工作目标,从规范乡镇财务制度方面入手,重点学习“一卡通”操作规程、资金运行监管平台运用、财政相关业务知识、《预算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这期财政业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收获很多,学员认真听讲、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财政政策、法规和制度,明确财经纪律红线,增强财经纪律观念,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到依法办事、爱岗敬业,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标签:财经纪律;培训;财政
责编:陈治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