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辆“流动水果摊”货车被查 两年未检也没交过保险
2018-09-26 13: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两年都未检,也没有交过保险,并有10多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还专门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穿梭,这辆货车真是太危险了。”查清这辆货车的“老底”后,民警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昨天上午,记者从新区交警部门了解到,一辆流动销售水果的货车几乎成为一枚“流动炸弹”,所幸被警方及时清除。

  前天上午9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大港中队民警在辖区兴港路与港中路巡逻执勤时,发现悬挂苏L车牌的轻型普通货车情况异常,遂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和保险终止日期均到2016年1月止,且还有13条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仅在2016年就有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10条,民警当即依法对该车暂扣。

  “查得好,这辆车专门在居民小区附近转,哪里人多、哪里有空隙就往哪里钻,太危险了。”过往群众纷纷指责货车驾驶员经常不顾他人安全的驾驶行为。居民们表示,这辆货车经常往返于农贸市场、商贸广场、居民区等地,专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卖水果,到了晚上更是猖狂,人行道、路口说停就停,不仅影响到他人出行安全,还用高音喇叭叫卖,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据驾驶人陈某称,他所开的货车是他2016年从二手车市场买来的,主要用于流动卖水果,货车就是“流动水果摊”,哪里人多就往哪跑,为了多赚钱节约成本,他压根没打算为货车购买强制险,也不想给货车年检,因为他平时不用担心违停、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及罚款,遇到民警检查时,他多选择绕行或立即调头逃避处罚。

  目前,该货车已被警方暂扣,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货车;交警部门;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