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清理整治“大棚房” 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2018-09-26 13: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按照国家、省级相关文件要求,镇江将全面部署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按照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省将从今年9月-12月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我市也将按照要求,在近日印发相关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治的范围主要包括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这3类。

  各市区要在10月10日前将本地区排查情况,及时报送市农委和市国土资源局,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彻底消除违法状态。对完成拆除整改任务并达到生产条件的耕地,要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周迎 刘常珍)

标签:大棚;整治;违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