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滨公园公厕封闭市民如厕难 回应:预计10月10日恢复
2018-09-26 12: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上周,镇江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双井路封闭河滨公园公厕已久,这让经常在附近活动的老年人感到很不方便,且告示日期与实际关闭日期不一致。记者联系环卫部门了解到,告示贴过两次,封闭公厕是为了根治漏水,预计10月10日恢复开放。

  记者上周前往现场发现,这是河滨公园唯一的公厕,目前铁将军把门,门上有一张公厕改造告示,落款为2018年8月24日。门是玻璃的,记者未看到里面有人维修。

  “公示说得不对,8月初这边已经不能用了。”一位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中山桥附近十分繁华,很多外地人使用这里的公厕,平时在附近锻炼休闲的都是老年人,行动缓慢,公厕不能用感到很不方便。

  记者还看到公厕附近的小路污渍遍地,有明显的臭味,市民说,很多人发现公厕不能用,便就地方便。“好像有人来清理过,但还是有不自觉的人。”王先生说,最近的卫生间在对面市老年大学,其次附近的麦当劳、集集小镇、五星电器等处都可以方便。

  面对市民的疑问,记者联系了京口区环卫所,所长张建玲说,公厕二楼女厕所漏水,之前公厕几次改造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次环卫处下定决心根治,“可能群众看到门锁着以为没人在管,其实我们一直在做漏水维修和排查工作。”

  京口区环卫所副所长马汉成介绍,这个公厕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其间改造过两次。由于公厕内部设施破旧,上层女厕所一直存在漏水问题,环卫处便将这个公厕纳入今年公厕革命计划,维修人员于8月5日进场施工,先做了二楼屋顶防水,一楼损坏较多,便对一楼设施进行了整体拆除,过程中发现一楼顶部也漏水,维修人员便进行排查,“如果找不到原因便施工,以后还会漏水,所以又观察了两周。”马汉成说,第一次改造时贴过公告,因为大风大雨被刮走了,所以环卫处让施工队又贴了一次公告,施工队将日期写成了当天,没有考虑第一次的时间。

  马汉成说,仁章路里面和京口饭店对面有公厕,“市民还可以到附近的老年大学和商家借用,本地人是知道的,一些外地人不清楚情况,加上少数不自觉的市民就地方便破坏了环境,我们已经派人跟着清理,并且经常巡视,发现类似情况就劝阻。”马汉成说,以目前的进度,大约公厕10月10日可恢复使用。 (记者 张驰川)

标签:公厕;环卫;告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