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举办中秋节民俗文化展演
2018-09-26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熊芹芹 张梦雪)守望乡愁,共度中秋。9月23日至25日每晚,句容市举办的迎中秋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句容市文化艺术中心热烈展开。本次民俗文化展演从23日持续到25日,在整个中秋假期中,群众都能够欣赏到来自句容各乡镇本土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

  本次演出参演的项目包括句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龙戏珠、马灯阵舞、南乡花船、张家镗舞等。各队伍有的舞动长龙,旌旗招展、锣鼓铿锵,浩浩荡荡,十分壮观;有的白色的马灯队伍在领队的率领下变换阵形,好似游龙翻舞,群马奔跃;有的变换舞步,摇曳花船同时表演、清唱、舞蹈,展现着喜庆的气氛;还有的手舞铁镗,抛耍转接,镗头铁片,当当作响,不断变换着“八卦阵”、“四门阵”、“长蛇阵”、“梅花阵”等阵式。丰富的演出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看,也展示了句容市不同地域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传统文化内涵。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句容市在节日期间推出民俗文化表演、秦淮花灯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现句容市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的民俗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市民在看演出、赏花灯的过程中,领略别具风味的句容风情,形成文化互动传播的良好氛围,培养句容人民的文化自信,促进句容市非物质文化遗传的保护和传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