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公安为九旬台胞送证上门
2018-09-26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吴帅 谢张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政策落地以来,越来越多的台胞在大陆主动申领居住证,近日,丹徒区公安局为辖区一位年近9旬的老台胞藏老办理了居住证,藏老也成为了镇江全市成功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最年长的台胞。考虑到藏老年近9旬行动不变,9月21日上午,丹徒区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及城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亲自为老人送证上门,同时也将老人儿子和媳妇的居住证一并送达,并向藏老送上了中秋祝福。

  藏老对丹徒公安的热情服务表示万分感谢,他握着丹徒出入境大队教导员印勇兵的手说:“现在大陆经济越来越好,大陆政府一直也为台胞着想,现在有了居住证,以后在大陆的生活就更加方便了,我们在这里一定可以安居乐业!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台湾的年轻人到大陆就业、创业。”

  经了解,藏老今年89岁,是镇江市政协名誉委员,已经在大陆生活了将近20年,儿子是南京高校的生物工程博士生导师,一家人长期在镇江工作、生活。

  截止中秋节,丹徒公安已经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11个,并有更多的港澳台同胞在申领。

  国务院台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公布后,受到台湾同胞普遍的热烈欢迎,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三项权利;并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及居住地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等六项服务。持证的台胞还能享受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住宿旅馆,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业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等消费活动。还将享受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在居住地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在居住地办理生育服务等级,国家及居住地规定的其他便利等九项便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