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得住绿水 记得住乡愁 2018句容农民丰收节在天王开幕
2018-09-2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镇江讯(谢志春 庄瑜 孙德圣)秋风飒爽,稻穗飘香。9月,正是农民们一年一度的丰收好时节。近日,“天下丰收,福稻句容”2018句容农民丰收节在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圈土山土水有机农业园内隆重开幕。活动当天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南京等周边地区游客近千余人。

  活动伊始,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三农人物赵亚夫发表致辞并宣布丰收节正式启幕。随后,民俗舞蹈《幸福天王》、歌伴舞《故乡有情稻花香》等地道民俗节目轮番上演,令游客直呼大饱眼福。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纪录片《归潮》试映仪式和全域旅游图片展,将活动推向高潮。

  《归潮》记录了句容市三位在乡村振兴政策下归来的“新农民”,天王镇戴庄村的周张培,便是主人翁之一。他放弃大城市工作,回到家乡承包了30亩地的大棚,种植有机蔬菜,他在戴庄这片温厚的土地上寻找着自己的农业梦想。

  此外,主办方现场开展了丰收包、猪肉包、有机蔬菜包等义卖活动,将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慈善捐赠。

  据悉,天王镇戴庄村近年来早已成为全镇江著名的有机水稻生产示范基地。三农人物赵亚夫同志指导注册的“野山小村”越光大米也已成为享誉全省的有机水稻拳头产品。

  如今的戴庄,农业生态游火了,农民富了,环境更美了。

  句容农民丰收节,不仅让游客体验了乡土文化,更是记住了乡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