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扎实推进村级财务审计工作
2018-09-2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军 戴秀平)今年以来,下蜀镇以村级财务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村级财务审计工作。

  该镇重点围绕推进依法履职,对所辖9个行政村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三资管理”专项审计,重点加强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粮食直补、一事一议资金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切实打造“阳光村务”和“阳光财务”。

  在审计过程中,该镇要求被审计的村提供全部账目,并保证真实准确;同时邀请上级审计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强化监督。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从审计村级收入来源入手,重点审查资金去向,将群众反映较强烈和有重点建设项目的村作为审计重点,客观公正审计,使村级财务审计在程序上合法无误,在账目上客观真实,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