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船重工34家企业携千余岗位来校揽才
2018-09-2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镇江讯(孙德圣 万旻)9月21日上午,中船重工2019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中船重工旗下中船重工第七〇三所、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带来1000多个岗位揽才,岗位涉及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多个学校传统特色专业。

  研究生找工作的期望值较高

  来自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王威,他认为地理位置是首要考虑要素,其次再考虑薪资问题,最后再考虑专业的是否对口,这次招聘会只有711所制冷低温工程等对口的岗位,选择面较窄,不得不把专业方向放到最后一位来考虑。他认为,研究生比本科生多学习了三年专业知识,更希望找到更好的工作。

  招聘会还吸引了其他学校的学生前来求职。中船重工南京鹏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桌位前正排着长长的队伍,来自江苏大学机械设计专业的硕士生贾一鸣排在队伍最后,他说,中船重工南京鹏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应聘岗位既和专业对口,工作地点又在离家乡淮安不远的南京,而且研究生在南京工作的前三年有住房补贴政策,所以想尝试一下。谈到求职要素时,他说,首先考虑的是岗位是否能引起自己的兴趣,其次考虑是否和自己学习的专业对口,最后才考虑薪资的问题,即便起薪不高,但是今后有发展潜力的话依然在考虑范围内。

  企业更看重专业型人才

  中船重工海声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边帅华介绍,公司对系统内江科大的毕业生相对比较了解,首先要满足专业对口,其次成绩要突出,如有大赛获奖经验的也会优先考虑。边帅华也介绍,由于是军工企业,男女的比例也有一定限制,会优先考虑男生。

  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王海宇称,“在招聘中仍然是将成绩绩点、专业排名等作为考量一个毕业生的首要标准,学生的作品也是重要的考量。”

  重庆川东船舶重工优先责任公司人事部副部长夏瑞说,“我们最看重学生吃苦耐劳、虚心踏实的精神,对学习成绩反而不是非常看中,成绩在中上等就行。”谈到性别问题时,他说,如果从事工艺这一块的话,男生女生都不成问题,而从事船机相关电岗位的话,需要熟悉现场的工作流程,会比较辛苦,虽然公司不提倡性别歧视,但是在面试时还是会提前告知女生。

  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闫晓说,更看重学生的专业是否对口,研究方向可以适当妥协,学生的成绩会重点关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