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一捡荒老人半裸倒在路边 一人独居靠捡废品为生
2018-09-25 09: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名捡荒老人倒在路边,路过的群众担心其发生意外立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伸出援手,用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

  前天下午2时许,句容市大卓集镇一条公路边,一名六旬老人赤裸上身光着双脚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过往群众发现后,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于是报警求助。句容公安局黄梅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由于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模糊,又一时联系不上,民警严科与辅警辗转多个地点,往返十多公里,终于在大卓中学西侧马路边发现了这名老人。

  此时老人躺在地上,嘟嘟囔囔地说着话,但民警无法分辨老人说的内容。老人裤子及身上有许多污垢,头发也打成了结,散发着浓重的异味。严科先对老人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明显外伤,随后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帮忙联系其家人,但老人并不回应民警的询问。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走访询问周围群众,这时有热心群众认出这位老人,告诉民警老人就住在大卓附近的凹子自然村,平时都是一人独居,靠捡拾废品为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遂将老人搀扶上警车,送回家中。严科说,当警车快到老人家附近时,由于乡间小路较窄,警车无法开到门口,民警和辅警于是搀扶着老人回去,此时有不少村民赶过来,老人却生气了,声称有村民笑话他,坚决不肯回家。民警辅警又好言相劝了近10分钟,老人这才回了家。

  见到老人家中到处都是捡拾的杂物,民警当即联系了当地村干部到老人家中商量解决办法,村干部随后又联系老人姐姐姐夫过来。民警向老人姐夫交代了老人的情况,嘱咐其多加关心照料老人生活,村干部也表示会协调周围邻居多加留意老人生活情况。民警前后忙碌了两个多小时,这才放心地离去。临走时,老人连连拱手对民警表示感谢。(曹伦平 丁嘉雯 沈湘伟)

标签:老人;民警;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